首頁
1
那些年 那些事
2
青山杉雨
3
青山杉雨之文具曼陀羅4
https://www.liaoyidao.com.tw/ 一刀無二心♦廖德良印鈕繫情
一刀無二心♦廖德良印鈕繫情 108 台北市萬華區
〈青山杉雨 之 文具曼陀羅〉青山杉雨乃近代日本書道界之領導人物、前驅開創者,一生崇道中國文化,博覽中華書畫金石篆刻,且致力交流。先生獲日本文化勳章,藝術成就崇隆,其生平在中國與日本網站俱有眾多的報導。近四十年前青山杉雨即在《文具曼陀羅》書中,特別撰文介紹廖老師及多方印鈕作品。廖老師與青山杉雨先生結識的淵源,另再篇幅記錄,我們先以此書為引。撰述:石境亭突然之間,怎麼這本《文具曼陀羅》出現了?內頁還有青山杉雨先生親筆字,以往記憶歷歷在目,他引薦我到東京、長崎作展覽,真是影響我一生的人。只要他一來台灣,必將他所收藏或新發現的老印鈕帶來,說是請我仿刻,但我很清楚,他是要我臨摹。如同書法、篆刻一樣,讓我見識和把玩古印鈕,從中觀察鈕式造型、身軀態勢、刀法神韻等等。的確,我有一些鈕式,大都在那個時候,在古印鈕當中吸取長處而稍做改變,這種變化也得到了他的認可。這本昭和五十五年(1980 )十二月出刊的雜誌,裡面還有清朝康熙年間楊玉璇、周尚均的印鈕照片,在此將這些日本收藏家的印石印鈕照片,稍作整理公開刊登,讓有志於印鈕創作者參考。對於這些老印鈕的欣賞與特色說明,待其他篇章來做介紹。《文具曼陀羅》封面監修:剛田 讓‧青山杉雨每日新聞社 昭和五十五年十二月青山杉雨 題贈 廖德良先生 https://www.liaoyidao.com.tw/hot_322130.html 青山杉雨之文具曼陀羅 2023-11-14 2024-11-14
一刀無二心♦廖德良印鈕繫情 108 台北市萬華區 https://www.liaoyidao.com.tw/hot_322130.html
一刀無二心♦廖德良印鈕繫情 108 台北市萬華區 https://www.liaoyidao.com.tw/hot_322130.html
https://schema.org/EventMovedOnline https://schema.org/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
2023-11-14 http://schema.org/InStock TWD 0 https://www.liaoyidao.com.tw/hot_322130.html
【112年度印鈕工藝文化傳習計畫】贊助單位:臺北市文化局。「廖德良印鈕工藝傳習計畫2023年度師生成果展」歡迎至FB粉絲專頁參觀指教! {工巧明} 新單元→印鈕傳藝教學影片,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。 {一刀無二心}國寶印鈕雕藝大師。廖德良一刀老師。第一手記錄。經典名作。深度賞析。一窺印鈕藝術堂奧。藏家同好推廣交流。


〈青山杉雨 之 文具曼陀羅〉


青山杉雨
乃近代日本書道界之領導人物、前驅開創者,一生崇道中國文化,博覽中華書畫金石篆刻,且致力交流。
先生獲日本文化勳章,藝術成就崇隆,其生平在中國與日本網站俱有眾多的報導。
近四十年前青山杉雨即在《文具曼陀羅》書中,特別撰文介紹廖老師及多方印鈕作品。廖老師與青山杉雨先生結識的淵源,另再篇幅記錄,我們先以此書為引。


撰述:石境亭

突然之間,怎麼這本《文具曼陀羅》出現了?內頁還有青山杉雨先生親筆字,以往記憶歷歷在目,他引薦我到東京、長崎作展覽,真是影響我一生的人。


只要他一來台灣,必將他所收藏或新發現的老印鈕帶來,說是請我仿刻,但我很清楚,他是要我臨摹。如同書法、篆刻一樣,讓我見識和把玩古印鈕,從中觀察鈕式造型、身軀態勢、刀法神韻等等。

的確,我有一些鈕式,大都在那個時候,在古印鈕當中吸取長處而稍做改變,這種變化也得到了他的認可。

這本昭和五十五年(1980 )十二月出刊的雜誌,裡面還有清朝康熙年間楊玉璇、周尚均的印鈕照片,在此將這些日本收藏家的印石印鈕照片,稍作整理公開刊登,讓有志於印鈕創作者參考。
對於這些老印鈕的欣賞與特色說明,待其他篇章來做介紹。

3ffee216cf79ae41d79a21a7eb59db84.jpg

《文具曼陀羅》封面
監修:剛田 讓‧青山杉雨
每日新聞社 昭和五十五年十二月

f3064333f176efeffc43c50e75d59869.jpg

青山杉雨 題贈 廖德良先生

回列表 下一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