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聯絡資訊2
https://www.liaoyidao.com.tw/contact.html 一刀無二心♦廖德良印鈕繫情 https://www.liaoyidao.com.tw/images/corpimg.png 108 台北市萬華區 $ 02-2303-6224 【一刀無二心 ♦ 廖德良印鈕繫情】 本站主要分享國寶藝師——廖德良‧廖一刀老師的印鈕創作,記錄他堪稱傳奇、專心致志無二的六十年藝術生涯。內容以廖老師為中心點,蒐羅近現代台灣的印鈕印石發展史料,輻射出相關人事物的風華軼事。賞析壽山石、名石、天工之作,以及廖老師特別公開的傳習教案,值得有心人細細琢磨體會,也是本站焦點。廖老師訪談知無不言,費心指導,提供豐富寶貴的資料;夫人劉玲華師母,協助補遺提點、日文翻譯、奔忙諸事;並得諸位老師前輩、藏家同好的建言協助,不勝感激。我們期許藉由本站,為保存傳繫印鈕藝術,盡一己薄力。〔關於本站〕設專文三篇,可提供讀者簡潔的基本認識,敬請點閱全文。〈關於印鈕〉許慎的《說文解字》敘述:「印,執政所持信也」。「鈕,印鼻也」……〈關於一刀〉福州三把刀,剪刀、菜刀、剃頭刀。已不知是讚譽,還是記述福州當地的風俗民情,簡單順口溜精準的傳達福州閩系料理、民生技藝與工藝的發達……〈關於 無二心〉「到底是怎麼樣的因緣,讓我這個山上的小孩,與鈕雕藝術結下如此戲劇性的一生。」…… 【特別致謝】 名單陸續更新,萬一疏漏敬祈見諒,請即通知當盡快更新。王純傑老師。郭文玄老師。日盛基金會。友生昌藝術空間。 【工作小組】 總 顧 問:廖德良監     督:劉玲華策劃.總編輯:趙貴雄製 作 人:謝玗頲技術協力:許子貴內容協力:石境亭網站管理:畇謙堂文化 【聯絡本站,使用內容】 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!若您基於教學研究、論文報告、媒體採訪、文化交流、推廣印鈕藝術、學生習作、友好合作等,欲使用本站內容等事務,請至〔關 於>聯絡資訊〕來信洽詢,或到留言板留言,我們會盡快回覆。 【版權聲明】 轉貼或分享本站內容,必須直接貼附該內容網頁之網址,請勿採剪貼圖文及加註之類似方式。本網站圖文版權所有或取得授權使用,敬告切勿擅用。包括不得將圖文內容加以剪裁再製、局部改寫、轉載、節錄、更改冠名等類似方式,發表於數位或平面等各式載體,無論是否用於營利。如有使用內容之需求,務請聯絡本站取得授權。©copy right 2019 Yun6415 Co.,Ltd.  
https://www.liaoyidao.com.tw/ 一刀無二心♦廖德良印鈕繫情
【112年度印鈕工藝文化傳習計畫】贊助單位:臺北市文化局。「廖德良印鈕工藝傳習計畫2023年度師生成果展」歡迎至FB粉絲專頁參觀指教! {工巧明} 新單元→印鈕傳藝教學影片,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。 {一刀無二心}國寶印鈕雕藝大師。廖德良一刀老師。第一手記錄。經典名作。深度賞析。一窺印鈕藝術堂奧。藏家同好推廣交流。
首頁 聯絡資訊
公司傳真:02-2301-8848
公司地址:108 台北市萬華區 (顯示完整Google map)
電子信箱:mail@liaoyidao.com.tw

*您的大名
您的聯絡電話
您的手機
*您的電子信箱
*您想反應的狀況,
建議,或諮詢事項
驗證碼